在所有的抗老保養品中,一定不能忽略「A醇」成分的精華液,源自於維生素A的衍生物,在醫學美容界已經被認定具備強大抗老能力,不但刺激性比A酸溫和,還有助於痘痘、粉刺等角質代謝過程的改善,今年不少品牌都推出A醇保養品,針對現代人的肌膚問題,研發出最合適有效的配方,但到底A醇要哪裡買?有沒有推薦的產品呢?繼續看下去吧!

 

A醇抗老原理

「A醇」是市售保養品中常見的抗老成分,又稱視黃醇,屬於脂溶性維生素,也是一種抗氧化劑,其保養功效多元,包含了抗老、抗皺、平滑、透亮、去痘、 零毛孔、緊緻和美白。

 

A醇可以調理角質細胞,使角質排列恢復原有的健康狀況,長期使用能讓肌膚更加細緻光滑,同時加速膠原蛋白增生,撫平細紋,並且讓已經形成的角質細胞能夠帶著黑色素一起脫落,抑制黑色素形成,達到改善色素堆積、膚色暗沈的問題。同時也扮演細胞溝通因子(cell-communicating ingredient)的角色,維他命A醇的煥膚原理和其他酸類產品不同,是由內至外作用,使肌膚呈現年輕緊緻的理想光澤。(延伸閱讀:A醇是什麼?最完整「A醇功效」解析,認識皮膚科醫生推薦的抗老成分

 

A醇精華液功效

A醇除了是美國FDA認可的有效抗老成分之外,ERH年輕實驗室更發現「雙A醇」對於皮膚的功效,不僅止是抗老、抗衰而已,包含了現代人常見的肌膚問題,以及潛在的肌膚狀況,雙A醇精華液都能夠一瓶有感,幫助肌膚重現光彩。

 

雙A醇精華液的功效

  • 調理角質,改善毛孔粗大
  • 亮白膚色,揮別暗沈無光
  • 緊緻肌膚,減緩初老現象
  • 提升皮膚彈性
  • 淡化細紋紋路

 

A醇保養品挑選法則

A醇瓶器很重要

A醇容易受到陽光與空氣的破壞,必須採用讓A醇能夠保持穩定的包裝,才能達到最佳保養效果,而氣密式、不透光的棕色玻璃瓶是最好的選擇。

 

A醇配方

除了A醇之外,搭配其他對皮膚有益的成分,能大幅提升抗衰老的保養效果!但要注意絕不能含有酒精、香料等刺激性物質,即使A醇相比A酸已經溫和許多,避開刺激成分更能減緩肌膚不適。

 

補骨脂酚(Bakuchiol)和A醇(Retinol)

補骨脂酚和A醇可說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科學研究顯示這兩個成分搭在一起,效果更出色,而雙A醇配方即是如此!由於補骨脂酚能發揮優秀的鎮靜和穩定功效,除了使A醇的抗老功效大幅提升,同時提高肌膚對A醇的耐受性。

 

雙A醇(意旨:PRO包埋技術新A醇和植物性類A醇(補骨脂酚),擁有相似、卻又獨特的成分優勢,能帶給肌膚相似的抗老功效,幫助肌膚更健康、恢復年輕活力,兩者都屬於抗氧化劑,減緩肌膚在日常生活與環境壓力造成的老化,同時強化皮膚屏障的修復能力。尤其適合肌膚較為敏感、對A醇產品較容易出現刺激反應的人,將補骨脂酚和A醇搭配,能減緩肌膚出現敏感或脫皮的現象,且能達到相似的抗老功效。

 

A醇保養品推薦?哪裡買?

相信看完這篇的您,對於A醇保養品已經有初步的認識,也迫不及待想嘗試A醇精華液的抗老功效,現在推薦你補骨脂酚和A醇搭配的黃金組合成分,幫助你達到理想中的肌膚。

 

ERH雙A醇‧新生彈力精華液

ERH年輕實驗室經過546次實驗研發,推出2022新世代抗老精華。

獨家雙A醇配方,利用PRO包埋技術與補骨脂酚相互作用,將高分子聚合包埋在膠囊裡,只有在擦上肌膚後A醇持續釋放,帶來更有效、更溫和的保養效果。

前去購買

 

大量研究證實A醇能有效「對抗老化」,且近年來更指出雙A醇配方可以提升保養品成效,包括改善眼周、臉部、頸部肌膚紋路問題,緊緻肌膚、增加彈性,同時對於明亮膚色也有良好效果,在配方設計上也無需擔心太過黏膩。最後,為了讓這些高效成分帶來極佳的抗老功效,請記得要擦上防曬乳,或使用物理性防曬來保護肌膚喔!

 

 

參考文獻:

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 April 2016, ePublication

Bioscience, Biotechnology, and Biochemistry, March 2016, pages 277-285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July 2019, e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smetic Science, June 2014, pages 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