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常見杏仁酸、水楊酸、果酸等酸類保養品,你可能都嘗試過,如果還不夠滿意、或是想尋找能夠每天使用的粉刺調理水的話,請一定要認識「琥珀酸」這個好成分,想知道琥珀酸的用途、有什麼推薦的琥珀酸保養品嗎?今天就跟著K編來上一堂專業的美容成分保養課吧!

 

琥珀酸是什麼?

 

琥珀酸是一種天然存在於甘蔗和琥珀中的物質,近年來已經在韓國醫美保養界盛行,屬於水溶性的小分子酸類煥膚,因為親膚性極佳,能夠迅速有效的調理角質和毛孔,更棒的是他很安全,可以把它視為與玻尿酸的酸類那種類型,如果擔心使用酸類會有難受的修復期,這將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琥珀酸用途?對肌膚有什麼好處?

 

皮膚專家 Kemi Fabusiwa 博士解釋,琥珀酸由於特性十分溫和,在使用搭配上幾乎沒有任何要避開的成分,很適合加入日常保養步驟,讓肌膚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毛孔緊緻,改善毛孔粗大

美容醫生 Sophie Shotter 提到,琥珀酸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簡單來說就是能讓肌膚更緊緻。毛孔粗大一部分原因也和肌膚老化有關,隨著年紀增長,又或是生活習慣不良,膠原蛋白流失速度加快,造成皮膚鬆弛和毛孔缺乏支撐力導致毛孔看起來明顯,而琥珀酸有助於提高皮膚細胞功能,讓肌膚更透亮。(延伸閱讀:毛孔粗大有救嗎?三大關鍵保養,有效縮小毛孔

 

油水平衡,深入調理粉刺痘痘

琥珀酸用途最主要在於煥膚效果顯著,有助於深入毛孔平衡肌底,尤其是皮脂分泌過度造成痘痘粉刺的人,無論是黑頭粉刺還是白頭粉刺,都能在溫和不刺激肌膚屏障的情況下淨化毛孔,達到良好功效,有需要的話特別建議長期使用,搭配肌膚代謝周期正常為28-35天,從根本解決粉刺問題。

 

溫和代謝,光滑肌膚

千萬別以為酸類就一定很刺激,琥珀酸的結構與人體肌膚的脂質相似,相較於其他酸類保養還要更溫和低敏感,如果你曾經因為酸類的副作用而不敢嘗試,或是想循序漸進給肌膚安全有感的煥膚程序,都很適合以琥珀酸來搭配護膚。

 

我適合擦琥珀酸保養品嗎?

 

如果你常常油光滿面,想減少肌膚出油量、有黑頭粉刺和閉鎖性粉刺困擾、有痘痘、毛孔粗大等肌膚問題想改善,特別是是容易長粉刺、痘痘(痤瘡)、混合性或油性肌膚的人,琥珀酸有助於減緩多餘的皮脂分泌,甚至是已經生成的痘痘,對你來說會是一種很好的護膚美容成分。

又或是想要解決細紋和毛孔,同時也有粉刺問題,但肌膚容易敏感或是比較乾性肌膚的人來說,因為琥珀酸特性親膚,它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在日常肌膚清潔後使用琥珀酸保養品,有助於縮小毛孔,因為分子細小,使用後再搭配其他保養品效果很棒。

 

改善粉刺毛孔問題,更溫和高效的選擇:淨膚粉刺調理水(琥珀酸保養品)

 

除了含有促進肌膚更新代謝的魚子萊姆植萃精華,專為敏感問題肌設計的進階精華水「淨膚粉刺調理水」,更添加能幫助細緻毛孔、疏通髒污堵塞、角質調理的明星成分「琥珀酸」。

因為每天接觸的空污、殘妝等,即使是敏感肌膚也會有淨化毛孔的需求,來自韓國的專利成分「七方舒敏植萃 MultiEx BSASM™」通過通過歐盟ecocert有機來源認證,將七種植物性複合萃取精華(包含積雪草、虎杖根、黃苓根、茶葉、光果甘草根、甘菊和迷迭香葉)經過無數次的配比而取得黃金比例,能有效舒緩肌膚不適,具有修護肌膚平滑、維持肌膚健康的效果。

 

現在就來體驗能改善毛孔粗大的淨膚粉刺調理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