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維生素C(Vitamin C)對健康和皮膚很好,無論是每天口服補充維他命C、蔬菜水果裡的豐富維生素,還是早C晚A塗抹的精華液,為的都是讓美容效果更好、皮膚更美白透亮,但除了美白淡斑之外,甚至還可以抗老、保護和修復肌膚免受環境損害?究竟什麼是維他命C?對皮膚有什麼功效?本篇一次讓你瞭解維他命c好處和推薦護膚品。

維他命C(Vitamin C)是什麼?

維生素C(Vitamin C)又稱為「抗壞血酸、維他命c」,是強效的抗氧化劑,同時也是人體中必備重要的營養素成分之一,具備抗氧化水溶性維他命成分,主要可以修復組織、促使神經傳導物質(neurotransmitter)的酶發生,不但提供強大的保護,更可以防止污染、環境損害和陽光傷害,對於免疫系統及抗氧化作用非常有效。但我們只可以從飲食和含有維生素c的保養品、保健食品來源取得。

 

維生素C對皮膚的益處?

 

衛福部認定的13種美白成分中,有5種屬於維他命C 衍生物,根據研究顯示,最低在 0.6% 濃度的維生素C,就有抗老和抗氧化的功效,並且透過還原、分解肌膚中的黑色素,進而達到美白、預防色素沈澱、減緩斑點等效果。 

 

維生素C功效一:抗氧化

維生素C作為皮膚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清除由紫外線或其他環境壓力源產生的破壞膠原蛋白的自由基。美容醫生 Maryam Zamani 博士說:「 維他命C 天然存在於皮膚中,但通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消耗,如果每天持續塗抹可以幫助補充流失的部分,保護皮膚漸少傷害並修復過去的傷害,讓皮膚保持強韌、健康和容光煥發。」

 

維生素C功效二:美白膚色

維生素C含有可以抑制黑色素過度生成的特性,會干擾異常色素沈澱的產生,使皮膚變亮,甚至提亮膚色,有些人夏天容易曬出曬斑,是因為皮膚受到過度的紫外線照射造成細胞受損並有發炎情形,而研究顯示,透過長期塗抹添加維他命C的保養品,能夠提高抗紫外線能力,以往說到防曬,大家多半會想到防曬乳或防曬衣物,但其實維他命C 也具有某種意義上的防曬效果。

若再與其他的美白成分搭配使用,例如:杏仁酸、傳明酸等,勻亮膚色的功效更顯著。

 

維生素C功效三:撫平細紋

膠原蛋白使我們的皮膚看起來緊緻、光滑、有彈性,而維生素C有助於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生成。除了年紀增長,常暴露在紫外線、高壓環境或吸菸,都會加速皮膚失去彈性、產生皺紋,維生素 C 除了能夠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還能穩定結構,研究中發現維他命 C 補充對皮膚的抗皺功效,取決於使用者本身皮膚中維生素 C 的狀態,簡單來說,若原本體內維生素 C 含量低,塗抹後可透過改善膠原蛋白合成,進而達到減緩細紋、皺紋的緊實功效。

 

維他命C保養品推薦

大量研究顯示,同時使用兩種活性成分對老化皮膚非常有效,這表示將維他命C與杏仁酸、A醇、菸鹼醯胺、胜肽等成分一起使用,都能有很好的協同作用,為肌膚打造更健康透亮的效果。

 

20%杏仁酸煥膚美白精華液

搭配高濃度維他命C精華,成為業界最有感的杏仁酸配方,獨家黃金比例20%濃度,拯救臉色暗沈無光、粗糙顆粒,同時調理油水平衡,達到暢通毛孔、提高肌膚光澤的功效,特別推薦想改善毛孔粗大、膚色不均、粉刺痘疤、粗糙肌膚的使用者,放進日常保養流程內,讓肌膚透亮細緻,重現理想的年輕光彩。

了解更多 => 20%杏仁酸煥膚美白精華液

值得一提的是,由食物攝取到的維他命C,到達皮膚細胞的有限,只有約7%能成功抵達。而外塗保養品相比口服,可使皮膚細胞吸收多20倍的維他命C,因此塗抹添加維生素C的保養品,在針對肌膚美白、抗老上更有效。

 

ERH的絕對完美熬夜霜

含有豐富的諾貝爾得獎成份Fullerence C60(富勒烯),是自由基的清道夫,抗氧化力是維他命C的250倍!對於現代人的壓力肌,除了保濕、撫平細紋外,還能一夜快速提亮肌膚,掃除疲憊感,搭配菸鹼胺、輔酶Q10等高效抗老成方,全方位的改善肌膚暗沉、粗糙,高濃度乳霜質地,給肌膚深度滋養潤澤,快速修復受損,達到緊緻毛孔、亮白膚色、舒緩敏弱和撫平細紋的多重功效。

了解更多 => 絕對完美熬夜霜Premium 24hr Youth Renewing C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