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調查夏日肌膚問題調查,有65%的女性認為臉部出油是最讓人感到困擾的問題。夏天氣候導致皮脂腺旺盛,不只會容易脫妝,更會出現惱人的痘痘!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除討人厭的痘痘危機呢?

果酸換膚?

10多年前,果酸被時代雜誌譽為十大風雲產品,當時以果酸換膚治療痘痘被認為是相當有效的方法。但是果酸不易掌握濃度,往往會導致肌膚灼傷,也容易引起過敏。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曾研究過,連續使用果酸濃度10%、PH值達3.5的產品,皮膚對紫外線的抵抗力會下降18%。

由於果酸已被證實具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並非良好的居家保養成分,所以已逐漸被溫和的杏仁酸所取代。

杏仁酸換膚 溫和有效

杏仁酸也是一種果酸,但會造成肌膚灼傷的是親水性果酸,而杏仁酸則是唯一屬於「親脂性」的果酸。相較於親水性的果酸,杏仁酸對皮膚的親和力高,容易滲透進角質層、達到功效。此外,杏仁酸的分子量比其他果酸大,所以相對來說就更為溫和。

去痘救星杏仁酸

杏仁酸的化學結構類似抗生素,所以能抑制許多種細菌的生長。根據醫學實驗結果,杏仁酸成分可以有效解決痘痘困擾,甚至是伴隨著痘痘產生的發炎性膿瘡,在使用杏仁酸之後,都能獲得明顯的改善,而且效果也能維持得比較久。

杏仁酸的居家使用

居家使用的杏仁酸產品,依據國內衛生署的規範,不能低於PH值3.5以下(PH值越小越酸)。使用的方式,根據個人的需求,可以使用於全臉,或是針對痘痘部分局部使用。由於每個人的膚質狀況不同,所以建議可以先在耳後測試自己對杏仁酸的反應程度。由於杏仁酸有換膚、更新角質的效果,所以略微的脫皮現象是正常的,建議在使用杏仁酸產品後,一定要特別注重保濕的工作,才能讓換膚的成果更顯著。

▼推薦商品:ERH 20%杏仁酸醫美煥膚美白精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