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乾燥缺水,常常引發肌膚敏感、脫屑問題,除了玻尿酸和維生素b5之外,神經醯胺正是近年來持續火紅的保養成分,主打保濕修復,尤其對於敏感肌膚來說,作為修復角質屏障、維持肌膚水潤和健康非常有幫助,到底神經醯胺保養品有哪些護膚功效?有沒有推薦神經醯胺精華液?就讓專研保養多年的K編來為你解答。

 

神經醯胺(Ceramide)是什麼?

神經醯胺(Ceramide)是一類存在於人體細胞膜結構中的脂質分子,是皮膚屏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角質層細胞間脂質的主要成分,約占比50%,不過它有很多種變化,構成表皮層角質細胞間的結構物質,形成細胞間的黏合成一層堅固的屏障,防止水分流失,同時抵擋外界細菌、病毒和有害物質的侵入,保護皮膚免受環境侵害。

神經醯胺是一個複雜的脂質家族,包含多個不同種類的成員。以下是一些主要的神經醯胺種類:

 

角質層神經醯胺(Ceramides): 這是最常見的神經醯胺,又稱賽洛美或分子酊,主要存在於皮膚的表皮層。角質層神經醯胺在構建皮膚屏障中扮演重要角色,有助於保持水分、預防水分流失,同時提供屏障以抵禦外部環境侵害。

 

神經醯胺1(Ceramide 1): 這是角質層神經醯胺的其中一種主要形式,通常與其他角質層脂質一起發揮保護作用。

 

神經醯胺2(Ceramide 2)和神經醯胺3(Ceramide 3): 這兩者也是常見的角質層神經醯胺類型,參與形成皮膚屏障。

 

神經醯胺6(Ceramide 6): 這是另一種常見的角質層神經醯胺,有助於維持皮膚的保水功能。

 

神經醯胺AP(Ceramide AP): 在角質層中,神經醯胺AP也是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有助於增強皮膚屏障。

 

神經醯胺EOP(Ceramide EOP): 這種神經醯胺通常出現在角質層的最上層,有助於防止水分流失。

 

神經醯胺NG(Ceramide NG): 這是神經醯胺家族的另一種變體,參與維持皮膚的屏障功能。

 

這只是神經醯胺家族的一部分,整個家族有多個不同的亞型,每種都在維持皮膚健康方面發揮著獨特的作用。在護膚品中,你可能會看到它們以不同的形式組合在一起,以提供全面的皮膚保護和修復。

 

神經醯胺(Ceramide)功效

市面上的保濕修復產品多數會強調有添加神經醯胺,是因為它絕佳的保養功效,對肌膚修復著實有明顯幫助,有鑑於神經醯胺在皮膚上的複雜性,種類當然越多越能提供完整保護。

神經醯胺功效一:保護皮膚屏障

神經醯胺是皮膚角質層的主要構成成分之一,形成了天然的保護屏障,有助於防止水分流失,降低外部刺激對皮膚的侵害,提升皮膚的抵抗力。

 

神經醯胺功效二:保濕滋潤

神經醯胺具有出色的保水性能,能夠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濕膜,增加皮膚水分含量,改善乾燥、粗糙的膚質,使肌膚保持柔軟和滑嫩。

 

神經醯胺功效三:減緩老化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中神經醯胺的含量逐漸減少,這會導致皮膚屏障功能下降,易受環境侵害,形成皺紋和細紋。補充神經醯胺有助於減緩皮膚老化的過程。

 

神經醯胺功效四:緩解敏感

神經醯胺的修復和保護作用有助於緩解敏感性皮膚,減少紅腫和發癢感,提升皮膚的自我修復能力。

 

神經醯胺在皮膚保養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將此成分添加近保濕精華液中,特別適合乾燥、敏感、成熟肌膚的保養需求。使用含有神經醯胺成分的保養品能夠有效增強皮膚屏障功能,提升肌膚的整體健康狀態。

 

神經醯胺保養品推薦:絕對修護保濕精華油,一抹潤澤,告別乾荒脫皮

獨家研發的油水黃金比例,利用神經醯胺修復肌膚皮脂膜結構,打造絕佳親膚性,極致好吸收的細小分子,帶來絲綢般潤澤柔軟的使用感受,天然植物萃取來源,高濃度4種不同的神經醯胺,全方位補足角質層所需,修復受損、敏感的問題屏障,強化肌膚保護力。

特別添加維他命C亮白成分,有別於市售單純保濕修護,在肌膚保養上更加完善,保濕、舒緩、修護、嫩白一次搞定!妝前使用讓粉底服貼透亮,夜間保養不只鎖水,更能鎖住精華液的滋養,獨家絲綢油親膚配方,顛覆你對精華油的想像,吸收超快、超清爽,油性肌膚和混合肌皆可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