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保養成分,可以幫助改善毛孔粗大、粉刺和暗沉等多種皮膚問題?甚至還獲得美國FDA公認有效抗老!答案是:A醇。美容編輯和皮膚科醫生一致推薦,此生用過最有感淨膚的保養品,可以幫助你實現更健康、更年輕和美麗的皮膚。

 

A醇 ( Retinol )改善毛孔粗大?

首先要知道毛孔粗大的原因,毛孔粗大是由多種因素造成,通常可以分為以下幾點:

  1. 遺傳因素:毛孔大小在某種程度上是由遺傳決定的,如果家族中有毛孔較大的人,那麼您可能也會有類似的皮膚特徵。
  2. 過多的皮脂分泌:多餘的皮脂會在毛孔內積聚,導致毛孔看起來更大,這可能與油性皮膚有關。
  3. 毛孔堵塞:當角質細胞和皮脂堵塞毛孔時,毛孔會擴張去乘載這些皮脂髒污,這種情況通常與過度出油和粉刺息息相關。
  4. 皮膚老化: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會減少,導致皮膚失去彈性,毛孔變得更加明顯。
  5. 陽光曝曬: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可能導致皮膚中的膠原蛋白流失,從而增加毛孔的可見度。
  6. 不當的皮膚保養:使用刺激性產品、不正確的皮膚清潔和保養方法可能導致毛孔粗大。
  7. 炎症和紅腫:皮膚炎症和紅腫可能使毛孔看起來更大,這可能是由於細菌感染、曬傷或其他皮膚問題引起的。

要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可以考慮使用添加A醇的保養品,以幫助促進皮膚細胞代謝,減少角質堆積,並提高皮膚的彈性。此外,保持良好的日常皮膚護理習慣、避免暴露在過度陽光下,以及適當的飲食和水分充足也可以幫助維持健康的皮膚和減少毛孔粗大的問題。

 

A醇改善毛孔粗大作用一:促進皮膚細胞代謝

A醇是一種維生素A衍生物,能夠幫助皮膚細胞的正常代謝,加速角質細胞的更新週期,減少角質囤積,從而使毛孔看起來更加乾淨,使毛孔變得不那麼明顯。

 

A醇改善毛孔粗大作用二:緊緻毛孔

A醇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減輕毛孔壁的肥厚,使毛孔變得更加緊緻和平滑。

 

A醇改善毛孔粗大作用三:控制油脂分泌

過多的皮脂分泌可能導致毛孔阻塞和粗大,A醇可以調節油脂分泌,減少多餘的皮脂,從而有助於改善毛孔狀態。

 

A醇 vs 粉刺痘痘

減少角質堆積:粉刺的形成主要與毛孔阻塞有關,若是毛孔髒污持續堆積,容易誘發痘痘產生,而A醇能夠促進皮膚細胞的代謝,減少角質累積,有助於預防毛孔堵塞,減少粉刺痘痘的形成。

抗炎作用:A醇具有抗炎特性,有助於減少粉刺周圍的紅腫和炎症,有效減輕粉刺、痘痘的不適和加速恢復。

清潔毛孔:A醇可以促進毛孔內的油脂和污垢的排出,從而使毛孔更加清潔,減少粉刺痘痘的形成。

預防新粉刺的出現:A醇的使用有助於預防新粉刺的出現,特別是對於容易長粉刺的皮膚,它能夠保持毛孔通暢,降低粉刺痘痘生長的風險。

 

A醇保養品推薦:此生用過最有感的淨膚精華油

A醇作為一個多功能的皮膚保養成分,對於改善毛孔粗大、粉刺和暗沉等皮膚問題扮演著關鍵角色。它的重要性在於它的多重功效,包括促進皮膚細胞代謝、減少角質積聚、抗炎作用、改善皮膚結構、清潔毛孔和預防新粉刺的形成。

礙於市面上常見的A醇保養品,容易導致皮膚乾燥和敏感,ERH耗時多次研發,終於調製出溫和有效的全方位A醇精華:雙A醇‧新生彈力精華液

利用植物性類A醇補骨脂酚,搭配最新包埋科技的A醇相互作用,不用擔心因高濃度產生的過度刺激,同時又能讓補骨脂酚和A醇的高濃度同時帶來明顯功效,有效提升A醇的穩定性和高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