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琪老師專欄(一) 970424

化妝品是塗滿糖衣的毒蘋果? 還是讓你美夢成真的仙女棒?

愛美無罪!我也渴望自信、青春、美麗、不老傳說!

小心為最!揭露包裝下的迷思! 謊言!假象!騙術!

肌膚是具滲透性的,會吸收40%~60%塗抹在肌膚上的保養品,女性一生中吸收保養品成份是體重的2倍 ,若一個女人持續使用保養品60年,那麼在血液系統裡吸收累積共約14公斤 的保濕潤澤成份

化妝品說穿了就是化學成份的混合物,對皮膚而言安全性與否絕對是最首要的!

根據數字顯示,目前巿面上共超過5,000種化學物質被使用在個人保養品,只有14%有完整的基礎安全資料。所以當皮膚吸收你認為的有效成份及濃度時,危害健康甚至慢性致命的成份也會同步吸收。

前兩天醫界中的名醫好友請我代為將「日本厚生省」(相當於我國衛生署)公告指定引發皮膚障礙及健康可能性的102種等成份,翻譯成中英文,他欲將此102種成份公佈給消費者。希望大家能多注意些,也能多愛自己些。

這位名醫好友的委託,讓我莫名的欣慰。

幾年來,自己默默的呼籲倡導安全成份使用與教育,直到這刻,努力的果實開始發芽、露出曙光!終於可以讓醫療美容專家開始正視顧慮到使用成份配方;不再只是以銷售績效、營運掛帥!消費者開始警覺自己使用化妝品的內容之安全;不再只是盲目崇拜名牌、追逐時尚!

由於家族的疾病史、心裡早有準備自己是乳癌高危險群;右側乳房有一硬塊許久始終不敢面對檢查,忐忑不安的剛離開醫院的乳房特別門診,所幸右側只是水泡抽取後無大礙;沒想到驚訝的是左邊有疑慮、半年內要密切追蹤!

再次回顧以下的新聞片段;這也是迫使自己為何致力於化妝品成份安全的理由 愛美無罪!小心為最!更何況我還有個聰明伶俐的寶貝女兒,希望我的小公主在無毒的美麗中成長!

2006/02/08 聯合晚報

l 消基會採樣市售43隻百貨公司、藥妝店、地攤、美容材料行販售紅色口紅發現,51.2%標示不符規定 , 7%含重金屬鎘、鉛

l 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召集人、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口紅成份中的保存劑(paraben)已被證實與女性胸部腫瘤有高度關連;而不少宣稱具「珠光」、閃亮效果的口紅含有鉍(bis-muth),會造成肝腎傷害,至於長效不脫色的口紅也有矽油(silicone oil)等化學物質,而口紅中的鉛、鎘有蓄積性,長期使用易造成肝、腎與骨骼的傷害,女性朋友使用時得特別注意。

l 消基會表示,雖然大部份鉛會排出體外,但鉛具蓄積性,長期下來會導致鉛中毒,鎘則主要堆積在肝、腎,長期食入低劑量的鎘,會導致腎小管損傷,骨骼變脆容易斷裂,世衛組織已將鎘列為致癌物。

我常問身旁朋友:「如果有個長生不老仙丹可以賜你長命百歲,但卻隱瞞有少許砒霜成份在內 ….。你吃不吃?」朋友常跟我抬槓是否真的仙丹嗎?我笑答或許是,但重要的是沒人可以預測會長生不老?還是會先砒霜中毒而亡?親愛的讀者們,如果是您們會吃嗎?

請要千萬記住 『吃長生不老仙丹前要先確認無砒霜成份

使用以為美夢成真的保養品前要先確認無害成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