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英琪老師

礦物彩妝的五大優點
說到礦物彩妝,大家印象對肌膚溫合、妝感自然輕薄、觸感佳、容易卸妝、不致痘、不長粉刺等,感覺很不錯,而這麼多的好處,可以綜規下列5項說明。

優點 說明
安全 成分天然對肌膚較溫和,且礦物質粒子大,不堵塞毛孔,不會造成粉刺、痘痘;大數產品不添加防腐劑、香料、人工色素、酒精等刺激性物質,過敏、術後敏弱肌、痘痘肌膚皆可用,所有肌膚皆適用。
遮瑕效果 礦物質彩妝是由天然礦物及色料研磨成微粒晶體粉末,它們在化學結構上比較穩定、遮蓋力佳、具有柔光效果,細緻的礦物粉末能夠自然地緊貼在肌膚表面,很輕鬆就能達到完美修飾遮蓋肌膚瑕疵的效果。
持妝時間 礦物質彩妝的成分微粒有很強的粘附性,它們會緊緊貼在肌膚上不脫落。同時這些微粒還有很強的抗水性,無論遇到汗水還是雨水,礦物質彩妝不會像傳統彩妝那樣容易脫落,而是依然持久不脫落。
卸妝容易 雖然礦物彩妝如此持久,卻並不難卸,若使用的所有彩妝都是礦物質成分的,只用洗面乳就可輕鬆洗乾淨。
防曬 礦物質彩妝中的天然二氧化鈦和氧化鋅等成分,屬於物理性防曬劑,可以抵抗UVA和UVB,是故具有防曬效果。

礦物彩妝PK一般彩妝
礦物彩妝主原料取自於天然礦物,粒子大不會阻塞毛孔,因此不會刺激粉刺及痘痘的生成,相較於一般彩妝成分多為化學性合成物,成分容易對肌膚產生刺激,且易阻塞毛孔,致痘、粉刺,因為含有合成油脂、焦煤油等成分卸除時需要油脂或溶劑卸妝產品才能將彩妝完全卸除,若卸妝油等成分在皮膚停留太久或是卸除不全對於脆弱的臉部肌膚更是另一大傷害!

礦物彩妝 一般彩妝
成分來源 天然礦物質 化學合成物
主成份 氧化鐵、氧化鋅、高嶺土、雲母粉、二氧化鈦 滑石粉、合成油脂、染料、色素、添加劑或媒焦油結合劑
持久度
妝感 自然薄透、裸妝感 妝感完整
致痘性 不堵塞毛孔,不會引起粉刺、痘痘的形成。 易堵塞毛孔,容易引起粉刺、痘痘的形成。
適用肌膚 所有肌膚皆適用,尤其過敏、術後敏弱肌、痘痘肌膚都適用。 須依各膚質選擇產品,過敏、術後敏弱肌不適用。
親膚性 成分天然,對肌膚溫和,不含防腐劑、香料、人工色素、酒精等刺激性物質。 化學合成物容易造成肌膚刺激,且大多含有防腐劑、香料、人工色素、酒精等刺激性物質,更對肌膚造成負擔。
卸除 卸妝容易,用洗面乳即可輕鬆洗乾淨 需要油脂或溶劑卸妝產品才可卸除。

礦物彩妝說不出口的秘密!
礦物彩妝全球流行,使用好處不少,華麗的行銷話術的包裝下,大家更是為之風靡,但依然有需要多說不出口的秘密!聰明的你,不可不知,愛美無罪,小心為最!!

礦物彩妝≠成分100%礦物質
彩妝的組成包括基劑、粉體與色料,礦物彩妝並非全部都是由礦物質原料所組成,而是其中的粉體及色料為礦物質為原料。只是單純的粉體絕對沒辦法凝聚及單靠粉體就能長時間維持妝容,此部份需要”基質”將成份均勻混合並增加分子間的吸附,基質組成的差異就是產品品質的優劣點。好的產品會選用對肌膚無負擔的非合成油酯、矽靈及不添加界面活性劑,如此才符合礦物質彩妝親膚的宗旨。

天然≠安全
天然礦物取於自然,對肌膚親和力佳,但同時也因為天然取源,就會有來源污染、帶菌的疑慮,甚至有可能存在著有害的物質,例如一些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元素,如鉛、鋇、鉻、銻、鎘、汞、砷等存在礦物質原料中。若產品成分來源未經審慎篩選、未加以「加工純化」或「進一步滅菌」,這樣的天然礦物粉體,反而不安全。因此在選擇產品時,成分安全、滅菌處理,絕對是最基本的篩選原則!

不堵塞≠不用卸妝
礦物彩妝雖然粒子大,不堵塞毛孔,用一般的洗面乳即可輕鬆洗乾淨,但空氣污染、油脂分泌等因素卻會造成毛孔的阻塞,因此建議每日還是要卸妝,完整清潔肌膚,給肌膚確實的休息放鬆。

防曬≠防曬
礦物彩妝大多都含有物理性防曬成分─氧化鋅及二氧化鈦等成分,雖然能夠散射紫外線,具有防曬的功能,但現在對於紫外線的傷害愈來愈需要全方位的阻擋防護,因此建議同時要搭配防曬品使用,防曬效果會更加完善!

聰明女人,更要懂得聰明保養,聰明選購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