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保養界重視肌膚健康,從腸胃道的保健進化到皮膚!酵母菌、益生菌保養紅片國內外,到底益生菌美容指的是什麼?後生元可以讓皮膚好菌效果延長?保養品中添加的是哪一種益菌、真的有效嗎?讓我們有請美肌保養專家來解答迷思!

 

皮膚變好靠益生菌!為什麼需要益生菌?

皮膚表面上有許多肉眼看不見的菌類,宛如一座小型生態圈,簡單來說,這些微生物菌落分為好菌(常見的如比菲德氏菌、乳酸菌、AB菌等)與壞菌(像是皮屑牙孢菌、黃色葡萄球菌、痤瘡桿菌、黴菌等),當皮膚表層壞菌大於好菌時,就可能產生脂漏性皮膚炎、容易脫皮脫屑、敏感、頭皮屑、過度出油、長痘痘等肌膚問題,經研究顯示,這些都與皮膚生態失調有關係,因此當皮膚上的菌種平衡了,才能發揮肌膚屏障功能,健康的屏障讓皮膚減少外界髒污、紫外線、環境侵害,維持皮膚機能運作,也更不容易出現問題。(延伸閱讀:皮膚敏感不穩定?你需要的是「健康平衡」保養,提高肌膚抵抗力

 

益生菌保養是什麼?

益生菌保養品和我們平常吃的優格、優酪乳不同,不會直接把「活的」益生菌加入商品,因為在製造過程必須確保產品安全性,會進行滅菌,因此目前國內外貴婦品牌所使用的益生菌保養成分,都是將對肌膚有營養價值的益菌生(也就是益生菌的食材,幫助皮膚增加好菌)或後生元(加倍益生菌的功效和存活率)添加進產品中,可以幫助皮膚角質健康、打造良好的肌膚環境,前者有助於肌膚原生益菌繁殖以壓制壞菌,後者則是直接作用於肌膚細胞,賦予營養和強化屏障。

常見益菌生成分有葡寡糖、果寡糖、山梨醇、木醣醇…等,而常見後生源成分則是益生菌裂解液、發酵萃取液、益生菌發酵物…等。

 

益生菌保養品可以每天用嗎?

就像每天都建議補充天然蔬菜水果、喝足水、攝取足夠纖維養好腸道健康一樣,皮膚吃的益生菌同樣也推薦每天長期使用,養好肌膚屏障,打造健康穩定的生態,也能讓其他功效的精華液發揮更好的護膚效果。

不只是肌膚敏感問題的人非常適合,就連孕婦、哺乳中、痘痘肌膚都很推薦使用,益生菌保養品能幫助膚況穩定、改善各種敏弱、顆粒、粗糙等不健康的肌膚問題,也因為肌膚表層微生態平衡,進而減少壞菌,讓痘痘反覆生長的機率大幅下降!

 

皮膚想變好?你可以試試:AI‧舒醒健康精華液(敏感肌保養品)

益生菌保養品

獨家益膚微生態平衡科技,同時結合益生菌、益菌生和後生元,成為美肌複合益生菌,三強聯手打造健康透亮肌,幫助皮膚維持微生態的平衡,激活皮膚結構蛋白製造、加速肌膚更新和幫助受損皮膚癒合,大大改善衰老及各樣肌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