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質已不是新鮮玩意兒,打從老祖母年代「挽面」就是典型去角質的撇步!!

流傳至今,演變成為各式各樣的方法,用刷子、用布、用面膜等,比比皆是。

有人嘲笑現代人多此一舉,上帝賜予人類角質層,並非全無道理,但愛美人士為了追求「美」,仍不斷地去角質來追求肌膚更美麗的目的~

去角質的正確時機

當年齡增長、生活作息不正常、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以及紫外線刺激,都會讓角質更新速度忽快忽慢、代謝不正常,而肥厚的老廢角質,也會導致以下的肌膚問題。

1.即使狂擦美白,肌膚看起來還是暗沉、不透明!

當老廢角質堆積膚表,肥厚的角質無法折射光線,肌膚看起來自然就暗沉,當含黑色素的老廢角質無法順利代謝,也容易形成斑點。

2.皮膚易出油,但是看起來又很乾,摸起來粗粗的不平滑!

當角質排列不整時,會使角質層容易缺水乾燥,造成肌膚防禦力下降、保水功能變差,當肌膚乾燥就會分泌更多油脂,造成油水不平衡,容易產生粉刺、痘痘。

3.覺得保養品吸收力變差,擦什麼都沒用,遇到保養瓶頸!

在緊密又肥厚的老廢角質堆積下,保養成分無法順利進入肌膚中,連帶讓肌膚的吸收力變差,細紋、皺紋很容易隨之浮上臉龐。

想要知道如何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去角質產品嗎?請鎖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