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生活中熬夜加班、唸書,好不容易有自己的me time,一不小心又滑手機到凌晨、熬夜追劇、享受夜生活,導致隔天起床精神不濟、氣色蠟黃暗沈,甚至冒出粉刺痘痘、黑眼圈、細紋等問題,有沒有可以急救熬夜皮膚變差的女性保養品呢?市面上推薦的熬夜霜有沒有用?肌膚保養專家提出4招熬夜急救保養方法,下次熬夜時就來試試看吧!

熬夜皮膚為什麼會變差?

人體有自然的生理時鐘,經常熬夜會導致內分泌的失調,無論男生或女生,長期熬夜除了對健康造成影響,當身體未能得到充足的修復,肌膚就會顯現出疲倦、暗沈、蠟黃等警報,有些人更會開始出現斑點、細紋、粗糙的肌膚狀況。

 

除了氣色蠟黃,熬夜若沒有好好保養,更容易造成以下肌膚問題:

 

熬夜皮膚問題1:毛孔粗大

肌膚的生長週期有一定規律,根據醫學研究指出,若未在睡眠時間得到應有的修護,就會嚴重影響皮膚的新陳代謝工作,最顯而易見的問題就是毛孔變得粗大、油水失衡。

 

熬夜皮膚問題2:粉刺痘痘

皮膚因熬夜而出油,再加上沒有適度的角質調理,進而導致皮脂增生、阻塞毛孔,容易形成白頭或黑頭粉刺,嚴重則會引起痘痘等發炎反應,這時若使用酸類保養,如杏仁酸等具有代謝老廢角質功效產品,即可減緩粉刺痘痘生成。

 

熬夜皮膚問題3:乾燥粗糙

因為熬夜讓油水失衡,疲倦的肌膚缺乏水分,若未能好好保濕、補水與鎖水修護,就容易造成臉部皮膚乾澀、脫皮、脫屑的情況。

 

熬夜皮膚問題4:肌膚老化

肌膚每天都需要抗氧化,舉凡紫外線、外在環境、空氣污染等因素造成的自由基,尤其在熬夜時所更會大量增加,加速皮膚老化現象。除了透過飲食調整外,塗抹抗氧化成份的保養品也能為肌膚帶來修護。

 

熬夜肌保養4大攻略

夜晚是肌膚最重要的保養黃金期,當熬夜沒辦法時,挑選有效抗氧化的護膚品,如專為夜間、熬夜而研發的熬夜霜,再依照下列4招急救手法,能讓你一早起床肌膚恢復元氣。

熬夜保養方法1:加強保濕補水

熬夜時的肌膚容易缺水,特別是在冷氣房內,當肌膚缺水就容易出現暗沈、色素沈澱等情形,因此為肌膚保濕是非常重要的,建議使用晚安面膜、精華油、熬夜乳霜這類型的產品,能夠提供肌膚足夠的滋養,恢復油水平衡的健康光澤。

 

熬夜保養方法2:按摩減緩水腫

許多人在熬夜後最容易出現泡泡眼、浮腫臉的困擾,這是因為熬夜影響代謝不佳所致,這時除了喝黑咖啡、紅豆水之外,可以使用精華油或乳霜,輕輕按摩全臉,搭配穴道加壓有助於改善,若是選擇針對熬夜研發的保養品,還能夠提升臉部明亮度,獲得更好的效果。

 

熬夜保養方法3:抗氧化

熬夜的肌膚非常需要修護,因為大量自由基的生成會加速肌膚老化,而要對抗自由基只能靠抗氧化,建議使用含有「富勒烯 Fullerence C60」成分的護膚品,ERH將這項獲得諾貝爾獎肯定的成分,獨家帶入明星產品熬夜霜中,打造能有效為肌膚帶來修護的女性保養品,若再搭配前面提及的保濕與按摩,一定能擊退熬夜倦容。

熬夜保養方法推薦產品,含有富勒烯Fullerence (更多了解:富勒烯Fullerence)

熬夜保養方法4:找時間補眠

美容覺不是說說而已,睡眠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睡眠習慣能為健康、精神、皮膚帶來多方面的改善,當熬夜無法避免時,在有限的空擋內盡量找時間多補眠最好。比如午休時間多睡個30分鐘,若可以的話搭配熬夜霜一起,為肌膚和身體都充電。

 

最後,除了平時多注意飲食和保養品的選擇外,建議一天至少保持7小時的睡眠時間,且盡量在11點前入睡,更能夠減緩熬夜帶來的肌膚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