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膝蓋黑黑粗粗的,所以都不敢穿短褲、短裙露腿嗎?其實膝蓋、手肘這些關節處,因為皮脂腺不如其他部位發達,所以沒有好好保養容易粗糙、暗沈都是正常的。想要嫩白的膝蓋和美腿,只需要簡單三招就可以輕鬆擁有漂亮的膝蓋!

 

為什麼膝蓋黑黑的?

膝蓋和手肘這些關節處,好像比其他部位的肌膚更容易暗沈?主要原因有兩種:一是因為老廢角質堆積,二是紫外線曝曬造成。

 

膝蓋暗沈原因一:角質堆積

常常聽到要去角質,是因為皮膚雖然會有自動代謝更新的週期,但外在環境、天氣、作息、飲食和生活壓力等多種因素,會讓角質生長速度增加,當角質代謝異常就容易摸起來粗糙。

尤其是膝蓋關節很容易被忽略,長期累積老廢角質太多,就容易形成膝蓋黑的現象,因此定期去角質是非常必要、且維持皮膚健康光滑的方式。

 

膝蓋暗沈原因二:紫外線傷害

去完角質的皮膚雖然會變得光滑透亮,但後續保濕、防曬仍然要做好,才不會讓太陽曬的又黑又乾燥。紫外線在短期內會讓肌膚曬黑,很多人以為脫皮就會好,但其實長期下來反而會讓肌膚粗糙、老化,不只膝蓋黑還會缺乏彈性。

 

膝蓋嫩白三步驟

膝蓋嫩白保養步驟一:去角質

皮膚的表層堆積了老廢細胞和角質,不但會讓肌膚摸起來粗糙,也讓後續保濕乳液難以吸收,因此定期使用含有水楊酸、杏仁酸或果酸的保養品,可以代謝堆積的肥厚角質,達到膝蓋柔嫩的效果。

 

去角質產品主要分成兩種:一是物理性去角質凝膠、磨砂膏等,這類型的產品較容易刺激皮膚,因此不需要太過頻繁,約一到兩週使用一次即可。

 

二是酸類煥膚,特別推薦使用含有果酸、杏仁酸等酸類保養品,以較溫和的方式軟化角質層,使皮膚平滑,一樣有非常棒的去角質功效,同時能減少對皮膚造成的負擔。

 

膝蓋嫩白保養步驟二:美白保養品

去角質後的肌膚不但摸起來光滑,也更有助於後續精華吸收,因此在這時候塗抹含有美白成分的保養品,更能有效讓膝蓋變得白皙!常見的美白成分有維他命B3、維他命C、傳明酸、雪絨花和熊果素等,值得注意的是,任何美白產品都需要長期且持續使用,至少早晚擦上三個月,才會看見成效。

 

膝蓋嫩白保養步驟三:防曬

都已經好好保養了,如果不做好防曬的話,那即便再多美白產品都是徒勞無功,曬一下馬上就黑回來了。無論季節和氣候,陽光中的紫外線都是一直存在的,尤其是我們常常只擦了臉部防曬乳,卻忽略膝蓋、手肘等局部肌膚,導致常常曬的膚色不均,今後請記得把膝蓋也擦上防曬乳,或是直接穿著長褲長裙遮蔽來防護。

 

膝蓋美白推薦:20%杏仁酸煥膚美白精華液

由皮膚管理專業團隊依照亞洲人肌膚問題,獨家研發出最有感的黃金比例杏仁酸精華,20%完美濃度有效改善各種問題,除了輕鬆去除老廢角質外,還特別添加維他命C、甘油等美容成分,全方位嫩白、均勻膚色,讓膝蓋美白變得好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