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的增長,皺紋細紋、皮膚暗沉、乾燥等老化現象爬上臉龐是必然,又或是明明還年紀輕輕,卻已經出現膚色暗沈蠟黃的狀況,該如何改善肌膚老化症狀?本篇文章帶你了解皮膚暗沈原因,並推薦臉部美白產品,幫助你延緩老化、保持肌膚的彈嫩透亮!

 

為什麼皮膚會暗沈?

 

造成皮膚暗沉的原因有很多,當肌膚修護力與鎖水度日漸下滑,形成皮膚乾燥粗糙、黯淡無光、毛孔粗大、細紋、皺紋等惱人膚況,就代表肌膚正在老化,但不見得是年齡增長才會發生,若想要改善問題,重現好氣色,不能輕忽以下會造成皮膚暗沈、蠟黃的四大原因:

 

皮膚暗沈原因1:紫外線傷害

紫外線是造成肌膚老化的元兇之一,包含了黑色素堆積導致皮膚暗沉。黑色素的產生分為先天與後天因素,除了天生基因之外(不同人種有相異的膚色),若能減少後天因素產生的黑色素,像是紫外線、壓力、體內激素刺激,就能對皮膚暗沈有所改善。所以美白的效果應該以接近原生膚色為目標,像是手臂內側等不常曬到太陽的部位,就可做為原生膚色美白極限的參考。

 

皮膚暗沈原因2:乾燥缺水

當皮膚乾燥時,肌膚角質層缺水,會影響表面的保濕度與透光性,甚至造成老廢角質堆積,皮膚繼而變得粗糙,並損傷肌膚的自然屏障,長期缺水情況下,就會讓皮膚呈現暗沉無光澤的狀態,還會出現乾癢、細紋等困擾。

 

皮膚暗沈原因3:角質堆積

一旦角質代謝異常,就會造成老廢角質堆積,導致皮膚表面排列凹凸不規則,當光照到皮膚上時,無法反射完整光線,就會讓肌膚看起來較暗沉,並間接促使皮脂分泌,油水失衡讓毛孔無法順利排出髒污,進而引發毛孔粗大問題。

皮膚暗沈原因4:作息不當

若平常沒有養成運動的習慣,肌膚血液循環差,氣色自然比較不好,若再加上常熬夜、睡眠品質不佳,都可能影響肌膚的代謝和修護能力,並使賀爾蒙分泌改變。因此想延緩老化,睡好美容覺確實有必要!其他像是空氣污染、拉扯到肌膚的保養手勢、壓力等因素,也會加速皮膚老化,逐漸形成細紋、粗糙、暗沈、毛孔粗大等症狀。

 

美白透亮4大秘訣,拯救皮膚暗沈

想改善暗沈蠟黃,就依照以下方法試試看吧!

 

皮膚暗沈改善方法1:做好防曬

紫外線是影響皮膚最關鍵的因素,就算不從事戶外工作,在通勤途中以及室內仍會有紫外線暴露的風險,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黑色素所導致的暗沉,防曬非常重要,因為紫外線會刺激皮膚細胞產生黑色素,而過量的陽光也會加速皮膚老化,因此除了使用合適的防曬產品,外套、長袖衣物、帽子這些物理隔絕的方式也不要省略。

 

皮膚暗沈改善方法2:角質調理

老廢角質會使皮膚表面變得粗糙暗沉,就像臉皮蒙上一層髒污一樣,想要肌膚美白透亮,就必須減緩角質堆積、暢通毛孔,可以透過臉部去角質產品,或是定期擦酸累保養,像是磨砂膏、杏仁酸精華等溫和代謝多餘皮脂,讓氣色明亮不暗沈。

 

皮膚暗沈改善方法3:保濕抗老

缺水的肌膚總是乾巴巴的,容易產生許多不易察覺的細紋,甚至讓皮膚抵抗力下降提早老化,造成皮膚暗沉的狀況,因此要保持肌膚的活力,日常補水很重要,最好根據個人的膚況搭配有效保濕鎖水、補水潤澤的保養品,增強肌膚修護力,同時延緩老化,保持水亮光澤。

 

皮膚暗沈改善方法4:良好作息

熬夜及睡眠品質不佳容易影響皮膚代謝能力,也會讓心情不美麗,不僅造成皮膚暗沉,同時也會變得粗糙、油水失衡,健康的作息對於肌膚影響是相輔相成的。此外,皮膚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間為晚上10點到凌晨2點,因此建議在這段時間前入睡,並且至少保持7小時的睡眠時間,肌膚才能擁有良好的新陳代謝。

 

改善皮膚暗沈保養品推薦

針對改善肌膚暗沉問題,除了使用美白產品外,抗老化也必須同步進行,而A醇正是屬於全面性的保養成分,能夠有效亮白膚色、緊緻肌膚,持續使用即能看見皮膚細緻的轉變。

 

ERH雙A醇‧新生彈力精華液

雙A醇(意旨:PRO包埋技術新A醇和植物性類A醇(補骨脂酚),擁有相似、卻又獨特的成分優勢,ERH獨家配方能帶給肌膚出色的抗老功效,幫助肌膚更健康、恢復年輕活力。豐富的抗氧化劑,有助於美白抗皺,減緩肌膚在日常生活與環境壓力造成的老化,同時強化皮膚屏障的修復能力。將高分子聚合包埋在膠囊裡,在擦上肌膚後A醇作用持續釋放,帶來更有效、更溫和的新一代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