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健康意識提升,除了食安問題會看成分標籤外,塗抹在皮膚上的美容護膚品成分更是重要,你是否注意過每天使用的彩妝、清潔和保養品裡頭到底有什麼?其實許多成分對人體和環境健康充滿疑慮、甚至可能致癌和影響內分泌等潛在因子。

不只這樣,保養品除了成分要安全有效又無毒、無害,在產品的瓶器和製造過程也是需要關心的議題,包含永續包裝、對環境友善、無動物實驗、綠色安心標章、天然純素等。當我們越來越有消費意識,更注重選擇好的保養品,便驅使美妝保養產業一起更好,一起跟著ERH來認識這股Clean Beauty Skincare的純淨改革吧!

2021保養趨勢一:零傷害,是對肌膚的安心保證(Do no harm)

世界各地對於成分的毒性都有不同管制,像是歐盟禁用的1300多種成分,在美國卻只禁止了約30種,而未被禁用的成分也不一定就完全安全無害。敏弱肌膚會選擇避開人工色素、香料、合成香精、礦物油、Paraben防腐劑、SLS等原料,正是因為它們容易對肌膚造成刺激、具有爭議性、安全及健康疑慮。我們若想要避免接觸有害成分,並做出明智的購買決策,仰賴專業認證機構的檢測就非常重要。

全球知名的專業檢測機構Ellead,是亞洲最大的化妝品臨床檢測機構,針對產品進行IRB人體臨床試驗檢測,能透過一連串嚴謹繁雜的檢驗程序,確保產品使用後無產生不良反應、無發炎、無紅腫等任何肌膚不適的現象,有效評估產品的安全性,讓所有消費者在挑選保養品時,選擇標示經由IRB人體試驗檢測的產品,提升產品安心度。(還沒聽過IRB嗎?你不可不知的IRB:保養的安全認證,敏感肌的安心選擇

2021保養趨勢二:抗污染時代大耀進(Anti-pollution)

抗污染保養

皮膚病學顧問兼醫學總監拉娜·卡詩蘭(Lana Kashlan)表示:「外在環境對肌膚的影響極大,空汙、紫外線、灰塵、汽機車廢氣和其他肉眼看不見的物質,都會導致皮膚的衰老、皺紋、斑點、粉刺痘痘,甚至造成肌膚敏感脆弱。」所以,日常護膚是必要的。

別以為留在室內就很安全,每天使用的電腦和手機藍光也會對肌膚造成傷害,一步步帶你走向肌膚老化,雖然沒有辦法完全避免生活環境和科技,但具有抗氧化、提升肌膚防禦力的保養品,就能減緩老化,保護皮膚不受侵害。(延伸閱讀:最強的肌膚抗氧化物!皮膚營養專家:自由基最恨它

2021保養趨勢三:純素保養(Vegan beauty)

動物權(Animal Rights)議題日益盛行,許多品牌紛紛拒絕動物實驗(Cruelty Free),Netflix影片《茹素的力量》(The Game Changers)更在全球颳起旋風,純素保養(Vegan Skincare)理念也被廣泛討論。

「無動物實驗」的保養品並不完全等於「純素」,純素保養品除了拒絕殘忍的動物實驗外,更是在成分上嚴格把關,無添加任何動物相關的衍生原料,因此即使是素食者也能安心使用。

2021保養趨勢四:純淨保養,回歸天然(Clean Beauty)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純淨保養」風潮席捲而來,消費者挑選保養品,會盡可能避開非必要的添加物,簡單來說,比起產品中含有的成分,更該重視產品裡「沒有添加」哪些成分。

美國環境工作組 (The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報告顯示,現代女性平均每天會接觸到來自化妝品、食品、清潔用品和生活用品中的 126 種化學物質,長年累積下來對肌膚造成的負擔不容小覷,ERH秉持安全保養理念,推動「Trust標章」的6不原則,不要添加任何非必要成分,依據歐盟和日本最高規格標準,所有人工香料、色素、PARABEN、酒精、塑化劑、石化來源界面活性劑、重金屬等通通拒絕,我們相信有效的保養必須傾聽肌膚需求,回歸最真實的狀態。(純淨保養只看包裝?別以為包裝簡單就安全!保養品外包裝恐藏毒

綠色保養

2021保養趨勢五:愛地球的綠色保養(Green, Sustainable)

綠色一直是環保的代表色,主打綠色的美妝保養品,從成分選擇、製作過程到產品的外包裝都必須友善環境,任何一點差錯都不行,雖然目前尚未有明確的「綠色保養認證」機構,但消費者能夠以「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作為參考標準。

以ERH為例,所有產品的研發與生產,皆在通過三大高規格國際認證: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GMP認證及HALAL清真認證的十藝綠色工廠製造,為國際上認可的環境永續認證,堅持對人和自然環境帶來正面循環。(ERH在哪裡製造的?認識我們的綠色工廠

看完2021全球五大保養趨勢,相信當消費者更加注重保養品的成分、製造過程,甚至對環境和人體所造成的影響,拒絕不必要的負擔,能夠有意識的消費,就能在美妝保養上做出好的改變,一起朝向美好前進。

提升肌膚防禦力的綠色保養:經典熬夜霜

都市空汙、忙碌的生活與高壓環境,不僅讓人疲倦,肌膚連帶加速老化。ERH的「經典熬夜霜」,富含比維他命C更強效的抗氧化之王「富勒烯」,無添加任何非必要成分,以最輕盈的水凝霜質地與肌膚相容,擺脫肌膚的初老症狀,有效維持肌膚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