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當衣服都開始換季時,你的冬季保養品換季了嗎?想在乾燥、寒冷的冬天保養,避免搔癢、脫皮、龜裂、泛紅等問題出現,選擇適合的保濕保養品很重要,光是保濕補水還不夠,尤其是敏感肌膚和乾肌的人,想要水嫩滋潤的度過秋冬,還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今天就來看看冬天保養的大小事吧!

 

冬天保養4大秘訣

冬季的寒風和濕度下降,容易帶走肌膚水分、減少皮脂分泌,因此從夏天轉換到秋冬的換季保養是關鍵,必須以保濕保養品為主,無論是油性、混合性、乾肌還是敏感肌,建議以層次堆疊的概念,洗完臉後先用化妝水補充水分、再擦保濕精華液可幫助肌膚吸水,最後擦上滋潤度足夠的精華油或乳霜鎖水、防止水分蒸發,多層次保養更能完整的保濕,同時達到抗老功效。

 

冬天保養秘訣一:避免過度清潔

隨著氣溫下探,洗熱水澡變成一大暖身的好方法,但熱水會剝去皮膚上的天然油脂,使皮膚乾燥,故因選擇具有保濕、不過於強效清潔的溫和洗面產品為佳,乾肌或敏感肌膚甚至可以改掉早晚洗臉習慣,早上主要用水沖洗臉部即可,到了晚上再加上洗面乳。當然,還是得依據每個人的肌膚狀況而定。

 

冬天保養秘訣二:使用保濕保養品

當天氣太乾燥時,皮脂的分泌量會大幅減少,保濕和潤膚的功能會大大下降,因此冬季肌膚表層一定要的充分保濕,改變從夏季至冬季的日常保養程序,才能預防肌膚的水份流失,同時縮小角質細胞間的空隙,把水份鎖在肌底。

 

一般人在肌膚缺水時,只想到要保濕補水,缺忽略了以油分鎖水的重要性。由於水分具有易流失的特性,加上氣溫轉變的影響,不僅加入水分流失的速度,還會降低肌膚的保護能力,尤其是剛洗完臉的皮膚,角質的含水量最高,應該趕快用精華液、乳液、精華油或保濕力強的產品進行保濕鎖水,勿等到皮膚自然風乾,因為皮膚在自然風乾的過程中,會帶走更多的水分。

 

冬天保養秘訣三:適度防曬

別以為冬天沒太陽就不需要防曬!即使紫外線UVB(使皮膚曬傷)在冬季可能較弱,但UVA(使皮膚衰老)全年保持不變,這些紫外線一樣會透過雲層影響肌膚,可能導致肌膚老化、皺紋、細紋和皮膚癌。因此,記得在露出的肌膚上塗抹防曬乳,防曬乳應能防止UVA和UVB紫外線,且防曬係數至少SPF15,以防止肌膚乾燥並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冬天保養秘訣四:角質調理

如果你在冬天肌膚反而出油,這可能是肌膚水分不足、過於乾燥,肌膚代償分泌油脂的自動保護機制,又或者冬天室內外溫差大,造成肌膚需調節溫度而毛孔張開、導致出油或毛孔粗大的錯覺。

 

特別是在秋冬交替突然變化的時節,皮膚接收到的紫外線無法適時調適,因此增厚的角質來不及代謝,造成油脂分泌不易排出。因此除了保濕之外,去角質也是很重要的。冬天角質粗厚,可用A醇或杏仁酸這類溫和配方,局部使用在T字部位、或全臉溫和地去角質,更有助於保養品吸收。

 

保濕保養品推薦

在冬天肌膚的油分和水分都會減少,所以肌膚保養就顯得更重要了,如果看完以上知識,卻還不知道怎麼挑選,這邊為你整理出冬季的小資族保養推薦,輕鬆保養,漂亮過冬。

 

AI‧舒醒健康精華液

敏感肌一到換季,就容易出現各種肌膚問題,在冬季保養步驟裡,加上一瓶由內而外有效改善膚質的精華液,特別添加益生菌、靈芝萃取和醒膚肽鈴,有助於建立肌膚健康微生態、喚醒肌膚原有的健康自癒力,同時改善暗沈、蠟黃的氣色,重返透亮光澤。若想從肌底調理敏感肌膚,建議選擇含有益生菌的保養品,徹底減緩敏感泛紅困擾,強化肌膚防禦力,維持健康透亮的穩定好膚質。

 

ERH雙A醇‧新生彈力精華液

冬季抗老保養首推雙A醇,獨家配方利用PRO包埋技術與補骨脂酚相互作用,將高分子聚合包埋在膠囊裡,擦上肌膚後持續釋放作用,有效達到抗老、抗皺、角質調理等全面性功效,且近年來更指出雙A醇配方可以提升保養品成效,包括改善眼周、臉部、頸部肌膚紋路問題,緊緻肌膚、增加彈性,同時對於明亮膚色也有良好效果,小資族只要選擇適合的保養品,也能享有高貴奢華的抗老護理。

 

絕對修護保濕精華油

傳說中的小綠瓶,給肌膚如同品名般絕對保濕!富含親膚性極佳的明星修護成分「神經醯胺」,一滴管即能達到深層保溼、長效鎖水、抗老修護的充分滋養,同時幫助肌膚油水平衡,形成光滑不黏膩的天然保護膜,全天保有究極彈嫩水感。若是因臉部乾燥,導致底妝脫妝、起屑,試著在粉底液裡加一滴保濕精華油,可以改善浮粉問題,讓底妝更加服貼透亮。

 

絕對抗皺精華液

外在環境是導致老化的元凶之一,冬季寒風、低溫造成肌膚乾燥受損,ERH針對肌膚抗老所設計,海藻醣與玻尿酸雙重保濕成分,深入肌底補水、全效保濕,再加上抗老胜肽啟動肌膚修護力,撫平細紋、對抗初老,徹底發揮緊緻肌膚、提升彈力的全面功效。

 

做好肌膚保養,不管在任何地方、氣候多寒冷,都能維持水潤飽滿的細嫩肌膚,維持肌膚屏障的健康,能避免乾燥環境引起的敏感紅癢、乾燥脫皮,冬天保濕做得好,肌膚年齡不會老。當然也要記得攝取足夠營養,多補充水分,由內而外持續水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