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酸精華常被用來去角質、代謝調理及美容煥膚,能夠有效均勻膚色、淡化斑點痘疤的問題,但是秋冬也可以使用嗎?酸類是不是會太刺激呢?愛美的大家冬天還會擦杏仁酸嗎?有請皮膚專家來解答,現在就跟著K編一起來學習美容知識,善用杏仁酸保養吧!

 

杏仁酸冬天可以擦嗎?杏仁酸功效?

杏仁酸屬於溫和煥膚成分,只要用對方法,一年四季都可以擦。在冬季保養中具有多重作用,有助於改善肌膚狀態並維持健康的膚質:

 

杏仁酸功效一:溫和去角質

杏仁酸是一種AHA(α-羟基酸),能夠溶解角質層中的死皮細胞,促進新的細胞生成。在冬季,由於空氣乾燥,肌膚容易堆積死皮,使用杏仁酸有助於減少角質層的厚度,使肌膚更加光滑。

 

杏仁酸功效二:促進膠原蛋白生成

杏仁酸能夠刺激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提升肌膚彈性,減少細紋和皺紋的出現。這對於冬季肌膚因乾燥而容易出現細紋的問題尤為重要。

 

杏仁酸功效三:淡化色素沉澱

杏仁酸對於一些色素沉澱,如曬斑和雀斑,具有淡化作用。這在冬季也是重要的,因為陽光較弱,使用杏仁酸可以更安全地淡化這些色素沉澱。

 

杏仁酸功效四:增強保濕吸收

通過去角質的作用,杏仁酸有助於促進保濕產品更好地被肌膚吸收,增強保濕效果。這對於冬季因空氣乾燥而需要額外保濕的肌膚很有幫助。

 

在使用杏仁酸的同時,建議加強防曬措施,即使冬天陽光較弱也仍然存在紫外線,使用防曬乳或口罩、帽子等保暖遮蔽,以保護肌膚免受太陽的傷害。

 

杏仁酸美白效果好嗎?

杏仁酸在美白方面具有一定效果,主要通過以下方式實現:

 

杏仁酸美白效果一:淡化斑點

杏仁酸是一種α-羟基酸(AHA),具有優異的角質層穿透能力,能夠促進角質細胞的更新,並淡化表皮層的色素沉澱,如曬斑、雀斑等,從而達到美白的效果。

 

杏仁酸美白效果二:均勻膚色

杏仁酸能夠刺激膠原蛋白的合成,這對提升皮膚彈性和緊緻度有益。在美白過程中,這有助於減少皺紋和細紋,使膚色更加均勻。

 

杏仁酸美白效果三:光滑細緻

杏仁酸能夠軟化並薄化角質層,增加肌膚的透明感,使皮膚看起來更加細緻、光滑,有助於提亮膚色。

 

杏仁酸美白效果四:提升透亮度

透過去角質作用,杏仁酸有助於去除肌膚表面的老化角質,讓肌膚更有光澤,減輕肌膚暗沉的現象。

 

杏仁酸對美白有良好效果,尤其在冬天較少曝曬的環境中,只要做好保濕修護,甚至能得到更顯著的淡斑亮白功效。

 

冬天擦杏仁酸注意事項

冬天使用杏仁酸,只需要注意以下三點,就能聰明保養,讓冬天的肌膚保持明亮動人。

 

皮膚乾燥: 冬季本身就是皮膚容易乾燥的季節,使用杏仁酸可能增加角質層的敏感性,在使用杏仁酸前可以塗抹保濕精華、或在刷酸後上一層精華油,確保足夠的保濕。

 

陽光敏感性: 杏仁酸可能使皮膚對陽光更敏感,而冬季陽光也可能具有較強的紫外線,使用杏仁酸後應加強防曬措施。

 

注意濃度: 選擇適當濃度的杏仁酸,高濃度可能引起刺激,特別是在冬季皮膚較為脆弱的情況下。

 

總體來說,如果決定在冬季使用杏仁酸,建議從低濃度開始,注意保濕,並確保在白天使用足夠的防曬產品,以免加重皮膚的敏感性。最好在使用新的護膚品前進行皮膚測試,以確保不會引起不適反應。

 

美白滑嫩超有感:20%杏仁酸煥膚美白精華液

冬日的寒冷使得肌膚更容易變得乾燥粗糙,在保養步驟中搭配杏仁酸反而能夠幫助保濕、修護產品吸收更完整,達到更理想的護膚功效。

ERH研發團隊依照亞洲人肌膚問題,獨家黃金比例成分調配,研發出最有感的杏仁酸精華,同時搭配維他命C、甘油等美容成分,為肌膚帶來多重好處。

有助於淡化冬日曬斑、雀斑等色素沉澱,使膚色更加均勻,其溫和的去角質作用能夠促進老廢角質的更新,讓肌膚恢復光滑細緻,維持肌膚的水分平衡,令肌膚柔嫩細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