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一定不知道角質層對肌膚的影響有多大,小編整理了有關以下幾點,希望美人兒在保養時更多加注意哦!!!

什麼是「角質層」呢?
「角質層」是我們表皮層中最外面的一層,他能夠自然形成保護層,保護我們肌膚內更深層的皮膚細胞,並且減少外在因素的傷害,除了從底層往上代謝出來已角化的死細胞,也有健康的角質。
角質層的功用
防止肌膚乾燥:我們的肌膚本身保有一定的水份,因有角質層的保護,水份才不會完全蒸發。
防止紫外線傷害:角質層有”黑色素”,黑色素是可以防止紫外線對我們肌膚的傷害。所以相對地皮膚較黑的人比較不容易被曬傷。
角質層和肌膚的關係嗎?
我們的肉眼沒辦法像是X光可以看到表皮層下的東西,所以我們只能看到皮膚的角質層。角質層如果代謝好的話,皮膚就會顯的光滑明亮;角質層代謝較不正常的話,較易顯得肌膚粗糙、暗沈。另外,角質層累積太厚,也會形成毛細孔堵塞;相對的,角質層如果太薄,皮膚就會變得很敏感。

如何擁有健康的角質層?
肌膚的保水度足夠和角質代謝緊密相關的。
正常表皮的保水能力決定於角質細胞間脂質的結構,完整的脂質讓肌膚充滿水份,代謝就會正常。所以無論任何膚質、或者不管是那種肌膚問題的人,首要讓肌膚健康的工作就是讓肌膚有足夠的保水度。

以上希望對美人兒有所幫助,女人不僅要裡子,一樣也要愛面子哦!!!!歡迎加入愛”面”族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