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進入夏末秋初,又到了秋老虎發威的季節。有人形容秋天是善變的,這句話真是一點都沒錯。早晚溫度偏低,接近中午卻又開始出現毒辣的大太陽,很多人的防曬措施因此就出現漏洞,加上氣候變得越來越乾燥、皮脂腺分泌也不若夏天般旺盛,這時皮膚就容易出現乾燥、脫屑甚至敏感等情況。

ERH專業醫學美容團隊特別整理了以下四點妙方,提供給深受秋老虎所苦的您做為參考。

Tips 1:溫和清潔

秋天因為氣侯溫差的關係,皮膚油脂分泌減少,角質層的水分也容易因為環境濕度的影響,出現乾燥缺水的情況,加上此時正是乾癢症的好發期,如果清潔時又過度去脂,甚至連肌膚的水分都帶走,就猶如雪上加霜,長期下來使得肌膚障璧不健全,敏感也接著來。

Tips 2:長效補水

當肌膚出現乾燥不適現象時,這時夏天時人手一瓶的收斂化妝水就先放一邊吧。此時您需要的是具備鎮定舒緩肌膚,且能長效替肌膚補水、儲水的保溼化妝水。針對較容易脫皮的兩頰,可以每天早晚使用保溼化妝水搭配化妝棉濕敷約10分鐘,再進行後續的保養。

Tips 3:油水平衡

乾燥肌膚除了補水,也得補充油份,像是乳液、乳霜才能徹底鎖住肌膚水分。若是擔心乳液、乳霜的質地過於厚重,目前市面上也出現了以油性成份為主的精華液。跟傳統水性精華液比起來,油性精華除了因為富含油脂,有較好的滋潤度及保溼效果,同時也具備較多空間添加油溶性的養分,對於皮膚的修護效果也更好。

Tips 4:注意防曬

雖然秋冬氣溫偏低,但是陽光斜射,紫外線反而更容易穿透肌膚,使皮膚冒出斑斑點點。在防曬的挑選上,因為皮膚在秋冬時,不像夏天一樣容易出油冒汗,防曬品的防流失能力就非首要考量,建議您可以將「係數適中,質地清爽不厚重,保溼效果佳」以上三個條件做為選購秋冬防曬的依據。

針對秋冬常見的困擾,ERH特別全新推出25%胺基酸抗敏潔膚慕絲,除了胺基酸洗淨成份溫和清潔,更添加有機玫瑰果、小黃瓜萃取,有效減緩肌膚敏感不適現象。搭配創新凍齡賦活精華,微乳化技術使油性精華具備清爽無負擔的質感,更獨家添加了FloraGLO專利葉黃素,有效修護肌膚及對抗自由基。遇上ERH,秋老虎也只能乖乖當病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