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攝影師及導演蜷川實花曾說,她最喜歡的花就是櫻花,尤其當櫻花優雅散落的那一刻,最是令她動容。
我想這並不只是她的私心偏愛,因為櫻花隨風搖曳,瞬轉即逝的優雅姿態,確實美不勝收,幾乎大部分的人都醉心嚮往,
而「櫻花」溫柔高雅的姿態,不僅在中國古代詩詞中被無數次的提及,更有治病療效,以及美膚功效。

在中醫學中,櫻花被應用於治療的病症包括:化痰止咳、潤肺、溫肺(正當流行感冒病毒橫行的當下,原來早該在辦公室泡杯櫻花茶來喝喝);
另外對於痲痺、風濕等疾病也有一定功效(不做功課還真的不知道!)。

至於女人最在乎的美容功效,櫻花具有嫩膚、亮膚、細膚三大功效。
由於櫻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E,能緊緻肌膚、淡化皺紋,調整體內內分泌,維持肌膚柔嫩潤彈,
同時可減低紫外線肌膚所造成的傷害,淡化色素達到亮白膚色的美白效果,
此外,還有優異的毛孔收斂功能,能有效平衡油脂,讓膚質更細緻,
如此「內外兼備」,擁有高雅姿態又具強大美膚功效的櫻花,哪個女人會不愛她呢?

女人妳我都應努力讓自己成為「內外兼備」的「櫻花系美人」,
多方的充實自己的內在,
勤快的保養自己的外在,
隨時保持在最美好的綻放姿態。

這麼一提,已開始期待自家巷口那株櫻花快點開花了~